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邯郸:“十个严禁”强化党代会期间会风会纪监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3-28 08:18:39

    为加强对邯郸市第九次党代会期间会风会纪监督,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邯郸市纪委对与会人员明确提出“十个严禁”,并组成22个监督组,采取提醒教育、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党代会会前、会中、会后以及场内、场外等开展全程监督检查。

    会前敲警钟。在党代会会前,市纪委联合有关部门深入到宾馆、饭店、商场、娱乐场所、住宅小区进行明察暗访,重点检查有无公车私用、违规公款消费、违规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领导干部组织隐蔽聚会等问题。同时,利用短信、微信、发放提示卡等方式,向所有与会人员申明中央“九严禁九一律”、会风会纪“十个严禁”等要求,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警钟》,引导与会人员严守换届纪律,遵守会议纪律。

    会中严监督。安排20个会场监督小组,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转借、丢失或不按要求佩戴有关证件;无故迟到、早退、缺会、替会,在指定位置以外就座;交头接耳、喧哗闲谈、来回走动、频繁出入会场,打瞌睡、接打电话、发短信等问题;深入到就餐住宿场所,检查是否编造、散布、传播小道消息,随意丢弃各种文件资料,自行提高食宿标准,购买高档生活用品以及相互赠送礼金、购物卡、消费券、会员卡等问题。安排2个场外监督小组,采取明察暗访方式,深入市内各大宾馆、饭店、商场、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检查是否存在大吃大喝、公车私用、购买购物卡、违规公款消费等问题。

    据悉,邯郸市纪委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受理违反会风会纪的问题线索。对会风会纪督查情况实行日报告制度,对违反纪律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问题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邯郸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