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固安:“套餐式”培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素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3-26 08:01:06

    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今年以来,固安县纪委以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为契机,推行“套餐式”培训,着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和学习型干部。

    定制培训菜单。征求干部培训需求,定制培训“菜单”,把命题式培训变为点题式培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参训的积极性。将每周四定为机关学习日,采取科室轮流主讲的方式,分别围绕培训“菜单”内容开展业务知识讲座。

    开设“业务能手”讲堂。每个月开设两期“业务能手”讲堂,分别由办案经验丰富、文字功底强的同志,针对具体案例、典型信息,进行详细讲解,增强全体干部的实战水平。

    开通“微课堂”。借助“固安清风”微信公众号和县纪检监察干部微信群,及时将上级有关政策、文件及相关业务知识整理发布,方便广大干部随时随处自主学习。

    实行跟班学习。结合工作实际需要,坚持“急用急学、学用结合”的原则,分批组织全县新任职纪检监察干部到县纪委机关各业务科室进行跟班培训,在增强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加强实践锻炼,重点培训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案件检查、案件审理等业务知识的程序、方法和技巧。

    坚持学考结合。每季度组织一次业务知识考试,围绕最新方针政策、《准则》和《条例》等应知应会知识开展考试测评,对成绩不合格的,实行补学补考。(廊坊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