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内丘:启动“家庭助廉”活动 促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3-23 08:14:55

    近日,内丘县纪委联合县妇联召开“家庭助廉”动员会,启动“家庭助廉”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作用,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内丘县纪委制定了《关于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的实施方案》,围绕“传承良好家风、建设廉洁家庭”主题,在全县开展四项活动:

    发出助廉倡议,向干部家属发放倡议书,倡议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建好家庭“廉洁池”,站好家庭“监督岗”,弘扬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营造“以德治家、以勤暖家、以廉养家”的良好氛围。

    开展助廉警示,每月将各项纪律规定及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讲解给干部和家属,使每个干部家庭以案为鉴,保持高度警惕。

    办好助廉学习,组织开展“助廉洁家风、建幸福家庭”专题学习讨论会,召开由全县科级以上干部及其家属共同参加的警示教育大会,让干部家属把住清廉家门,做清廉的维护者、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廉洁自律的监督者。

    做好助廉宣讲,开展廉洁家风故事比赛,围绕“廉洁家风”主题,征集廉洁家风故事,并邀请专家学者、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代表,成立党员干部好家风宣讲队,开展宣讲活动。(邢台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