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秦皇岛:开展“学国学 正家风 倡廉洁”系列活动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时间:2017-03-22 09:05:35

    母亲写给身为公务员的儿子,妻子写给刚刚晋升的丈夫,87岁的老党员写给自己的儿孙……一封封字迹工整、质朴感人的廉洁家书,字里行间饱含深情,谆谆劝诫深刻隽永。

    近来,河北省秦皇岛市组织开展“学国学 正家风 倡廉洁”系列活动,撰写“家庭助廉”家书手札是该活动的一个缩影。该市对各县区推荐的上千封家书精中选优、装订成册,发放给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让党员领导干部在感受亲情温暖的同时,牢记家人殷切的廉洁嘱托。

    秦皇岛市将廉政文化融入机关文化建设和家庭文明建设中,在全市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活动。开展廉政知识宣传暨签名倡议及“读廉政书,做廉洁人”活动,鼓励党员干部家庭成员常吹廉风、常念廉经,让家庭成为远离腐败、温馨和睦的洁净港湾;开展助廉文化展示,通过撰写“家庭助廉”家书手札、家风家训征集和发放廉政主题剪纸、书签等形式,深入挖掘家风家教传承中的清廉思想,弘扬清风正气;积极寻找最美清廉家庭,引导机关干部以廉洁成就和睦家庭,以良好家风带动政风、社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