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开展“学国学 正家风 倡廉洁”诗词征集活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3-08 08:21:25

    “泱泱华夏礼仪帮,理政勤廉慧智方。孝道传承千载史,家风家富惠祥康。”“万古流芳,三千载,清风锦绣。书骨气,立碑标史,圣灵承就。孔孟开篇铺羡路,传扬翰海歌英釉。颂夷齐,文化复孤竹,驱陈旧。”……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良好家风,以好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近日,秦皇岛市启动“学国学 正家风 倡廉洁”诗词创作征集活动。

    此次诗词征集活动的创作方式以格律诗、词、古风、联、赋为主,主题内容为学习借鉴和领会优秀的国学思想,以及世代流传并广为弘扬的家训与家风文化理念;深入发掘全市历史文化资源,特别是以伯夷叔齐为代表的孤竹文化等;运用自然界与人文思想相统一的理念,从“荷文化”“和文化”“竹文化”“孝文化”等深刻寓意中汲取营养,释放情怀;继承我国“重知识、崇道德、懂礼仪、尚节俭、守规矩、扬正气”等传统文化,推进家风建设,引领社会风气。

    据介绍,此次诗词创作征集活动面向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诗词爱好者,截稿时间为3月底,目前已征集到部分优秀作品。(秦皇岛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