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清廉家风流动讲堂 开展公益讲座近百场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2-28 08:18:13

    “您家有什么样的好家风?”“教育子女从医要有医德、为师要会育人、当官要讲廉洁……”近日,秦皇岛市清廉家风流动讲堂——中华好家风讲堂走进开发区前进村,村委会会议室内,讲堂创始人王秀芳与30多名老年人围坐一起,共同探讨建设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

    为建设良好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修身齐家,去年以来,秦皇岛市开设清廉家风流动讲堂,通过“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师德、塑师风”“好妈妈课堂”等多个主题,走进农村、社区、学校、企业、机关,已开展公益讲座已近百场,受教育人数达万余人。在流动讲堂的基础上,在报纸开设“中华好家风”专栏、在电台创办“家和万事兴”栏目、山海关区组建中华好家风讲堂、青龙满族自治县建立家庭伦理道德研究会……

    作为“学国学,正家风,倡廉洁”系列活动之一,秦皇岛市将深入挖掘家风家教中的清廉思想、弘扬清风正气,依托清廉家风流动讲堂打造一支德能俱佳的“讲家风传家风”的师资队伍,同时开展好“中华好家风之十佳好妈妈、好儿媳”评选活动等系列活动,将好家风传入千家万户,用好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秦皇岛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