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驻省发改委纪检组:落实监督责任 提高履职能力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2-25 08:10:04

    近日,驻省发改委纪检组召开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座谈会,研究讨论推进综合监督单位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相关工作,省发改委、省统计局、省公监办围绕落实党组主体责任、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抓好自身作风整顿,敢于担当,落实好监督责任。要把握工作重点,在持续深化“三转”、提高履职能力上下功夫,自觉把“四个意识”体现在实际行动上,按照一般干部练好基本功、处级干部掌握“金刚钻”、厅级干部掌握“杀手锏”要求,提高思想政治水准和把握政策能力,在作风整顿中实现“五个进一步”,做到“五个走在前”。要把握综合监督单位情况,及时掌握了解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深化作风整顿情况,督促综合监督单位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推进“放管服”,把机关作风整顿抓深抓细抓实。要把握工作标准,通过开展“六查六看”,查摆、整改突出问题,查漏补缺,改进作风,提高效能。通过开展全面对标,找准差距、加长短板,争创一流业绩,实现纪检组工作增比进位。

    会议强调,综合监督单位纪委书记要做到“三个着力”,着力当好党组的参谋助手,谋划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整顿的工作建议,以推进作风转变、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强化监督检查,协助党组推进深化作风整顿工作。着力突破重点目标任务,加强制度建设,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搞好行政审批流程再造,优化市场营商环境。着力确保工作实效,以作风整顿实际成果推进部门各项任务落实。(驻省发改委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