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
举办专题展览 唤醒“初心”意识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2-25 08:10:04

    为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大力推进党风廉洁建设,营造工青妇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好激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决心,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举办了“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全省工青妇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洁建设专题展览。

    展览共分为四部分,突出工青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群团组织特色,以“初心”为主线。第一部分是“回顾历程,追寻初心”,重点回顾工青妇的成立和发展历史、追溯个人入党初心和成长历程,通过展示工运先驱、不同年代工青妇党员的入党初衷,深刻领悟“入党初心”厚重内涵,牢记为什么出发,始终不忘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第二部分是“从严治党,坚定初心”,重点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纪委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出台一系列制度规定,纪检组探索建立“网格化”监督管理模式和开展内部巡察等特色工作。第三部分是“廉洁自律,践行初心”,重点展示工会、团委、妇联党组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严格落实责任、落实制度、落实自律,密切与工青妇群众加强血肉联系的突出工作及亮点。第四部分是“深刻警示,牢记初心”,结合群团组织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揭示腐败根本原因是“初心”的褪变和背离,警示大家要从“小节”、“细节”、“末节”上管好自己,教育大家慎始、慎初,慎独、慎微,时刻做到警钟长鸣,严格自律。(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