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承德:市级领导面对面约谈县处级干部38人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2-24 07:54:10

    近期,承德组织市级领导对市纪委初核了结件中涉及的38名县处级干部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提醒谈话。

    谈话中,围绕“怎么谈”实化程序。在谈话安排上,由分管市级领导主谈,市纪委纪律审查相关人员列席,营造严肃的谈话氛围,提升谈话的权威性。在谈话方式上,改变了以往“先扬后贬”的谈话方式,敢于亮短板、揭“伤疤”,直指问题,一针见血。在谈话程序上,主谈人指出具体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要求,责成被约谈的县处级干部作表态发言。

    谈话后,围绕“怎么改”跟踪督办。谈话结束后,现场制作谈话记录,由被约谈人员在谈话记录上签字确认,及时录入《承德市领导干部廉情监测评价系统》。为防止出现“一谈了之”情况,要求被约谈人员回去后要及时召开党委(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好约谈主要精神,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认真落实各项整改要求。市纪委加强对后续整改工作的跟踪督办,督促被约谈单位及时报送整改反馈报告,切实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承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