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丰宁:坚持常态化管控 促党员干部作风好转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2-23 08:04:07

    丰宁满族自治县纪委坚持常态化管控、全方位监督、多角度宣传,促进党员干部作风好转。

    细化实化主体责任清单,逐级传导压力,加强对机关干部和下属单位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在完成本职工作基础上,同时作为“四风”监督员,对被查单位“四风”问题进行督导检查。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将“四风”问题作为对干部廉政审查重点内容予以审查,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针对一些干部不敢担当、不在状态、不作为等“四风”问题,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和暗访抽查。2016年,督促整改问题110个,党政纪处分3人,诫勉谈话1人。

    紧盯关键时间节点,成立专题督导检查组,开展明查暗访和随机抽查。抓好“三公”经费监督关键环节,定期比对,抽查机关单位和重点所站账目,严惩私设“小金库”、乱发滥补、组织隐秘聚会等问题。重点开展存量“四风”问题“清仓行动”,在督促全县各单位开展财务自查的同时,对重点部门及其下属单位进行抽查。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对33个乡镇和部门“一把手”进行集体约谈。对发生顶风违纪、问题突出的单位,加大追责力度。

    打造网络监督平台,构建全方位的监督体系,强化廉政网络建设,打造网络监督平台。利用网络举报和手机“人人拍”平台,引导社会群众有序参与监督,及时受理解决群众举报,解答各类问题咨询。(承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