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严肃换届纪律 开展“清风”行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2-23 08:04:07

    为从严从实抓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秦皇岛市纪委认真谋划“四个一”,开展严肃换届纪律“清风”专项行动,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构建多渠道举报平台,实时监测和了解换届风气情况。专人负责,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对换届中违规违纪问题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开展一次专题清查,及时发现换届中违反换届纪律及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对扰乱换届秩序的问题和言论迅速处理,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

    建立一个同步抄告快速查核机制。市纪委与组织部门建立受理问题同步抄告、信息共享、快速查核制度。受理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会同检察、公安机关和统战等有关部门,建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联合核查组,对反映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快速行动、精准发力,抓住现行、果断处置,始终保持严惩换届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

    开展一次集中监督检查活动。抽调专门力量,成立4个换届纪律监督检查组,重点对主体责任履行情况、加强换届政策纪律宣传情况、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有关要求、违反“九严禁”的违纪案件和线索、突击花钱或突击提拔干部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秦皇岛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