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省纪委监察厅网站陪你廉洁过大年之一
传统内画传播反腐倡廉正能量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1-27 07:57:38

    内画是一种鼻烟壶内壁绘画技艺,是汉族独有的民间工艺。其工艺精妙异常,“寸幅之地具千里之势”,如同鬼斧神工,被外界认为不可思议。“冀派”内画发源于衡水,由于衡水内画艺术独树一帜,被文化命名为“中国内画艺术之乡”。

    近年来,衡水市桃城区纪委立足传统手工艺文化,巧妙融入廉洁文化因子,结合当地内画艺术,创作了一批具有宣传教育意义的廉洁内画作品,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传播反腐倡廉正能量的主要抓手,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清风正气。

    内画作品题材广泛,分为人物类、景观类、美文类三大类,生动地展现了古代廉吏、爱国将领、民族英雄、当代伟人领袖、廉诗代表人物、时代楷模等勤政廉洁人物代表及梅、兰、竹、菊等景物,形象直观地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崇尚廉洁、看齐先进,不断加强自身修养,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衡水市纪委)

古代廉吏:林则徐、海瑞

爱国将领、民族英雄:戚继光

爱国将领、民族英雄:文天祥

古代廉吏:包拯

梅兰竹菊

祖国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