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平泉:细化实化谈话提醒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7-01-24 08:44:32

    “县纪委反馈我单位存在执行差旅费标准不够严格,大额发票用途明细不详等问题。这次民主生活会就是深刻查摆问题,严肃整改……”这是去年6月初,河北省平泉县某单位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一岗双责”要求的谈话内容。

    去年以来,平泉县积极践行第一种形态,加大谈话函询力度,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为进一步细化实化谈话提醒,该县把谈话内容分为四个方面,即谈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落实各项规定情况,谈“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谈存在问题产生的根源,谈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同时,还出台了《党风廉政建设廉政谈话、提醒谈话、函询谈话、诫勉谈话实施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谈话提醒。

    与此同时,该县谈话提醒有的放矢,谈话前收集线索,履行审批手续,制定谈话提纲,准确把握谈话技巧和尺度,谈话活动一谈一登记,详细记录每次约谈时间、地点、主题、内容、主谈人员和被约谈人。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廉政谈话278人次,提醒谈话751人次、函询谈话16人次、诫勉谈话64人次,有力提升了谈话效果。(刘正军 赵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