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唐山:拧紧螺丝扣 再敲警示钟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1-24 08:15:24

    唐山市纪委向全市各县区纪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组长提出要求,农历春节来临之际,要做到主题不变、力度不减,狠纠“四风”不放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

    为防止四风反弹,市纪委组织有关单位和部门回看《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片,以此展开心灵净化教育;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多场次警示教育活动,用看得见、摸得着的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成8个督查组深入全市各大商场和餐饮娱乐等场所进行明察暗访;下发通知,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保持力度不减,严管严查。

    市纪委还在全市范围内再次发布“十个严禁”,即:严禁用公款购买贺年卡、烟花爆竹、土特产品等年货节礼;严禁收送购物卡、礼品、礼金、支付凭证、有价证券等;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利用节日之机跑官要官、拉票贿选;严禁利用机关食堂、培训中心等相互宴请、违规吃喝;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参与赌博活动,规避组织监督;严禁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违规发放或变相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巧立名目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严禁公款旅游,用公款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严禁公车私用,违规借用车辆,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唐山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