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石家庄鹿泉区:开展三项专题检查 强化日常监督管理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1-23 08:28:32

    石家庄鹿泉区纪委紧抓岁末年初这个关键节点,深入开展公务用车管理使用、“三公”经费支出、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三个专项检查,重申各项纪律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各项制度执行落实情况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情况的日常监督管理,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检查各单位公务用车使用登记和公车改革制度落实情况,以未参加车改的事业单位为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公车私牌”等问题。开展“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乱发放津补贴行为,是否自行设立津补贴项目,是否自行提高津补贴标准和扩大实施范围,是否自行扩大经费开支范围和提高开支标准发放津补贴,是否有发放有价证券和现金行为,是否有违规报销差旅费行为,是否有滥发福利行为。通过从严把关、从严要求,及时发现“三公经费”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查漏补缺,强化内控机制和财务管理。开展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专项监督检查,组织各单位上报2016年度由各单位管理的干部职工婚丧嫁娶报告备案信息,并抽查部分由区委管理和单位自己管理的干部职工婚丧嫁娶报告备案内容的真实性。(石家庄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