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擦亮监督“探头”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
——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三)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1-23 08:00:05

    驻省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组: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召开后,驻省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组第一时间召开组内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纪检组要求,综合监督单位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将会议精神学习透、贯彻好。要以会议精神为统领,谋篇布局今年工作。更加注重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抓细抓常;更加注重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检查,切实防止“四风”反弹;更加注重资金使用安全,围绕司法救助资金和见义勇为基金等专项资金和招投标项目进行专项检查;更加注重健全党内政治生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擦亮监督“探头”,发挥“前哨”作用。要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纪检干部要“为全党全社会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的要求,严格自律、认真履职,不断提升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筑牢思想防线,保守工作秘密,敢于碰硬较真,勇于承担重任,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树立纪检干部的良好形象。(驻省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组)

    驻省质监局纪检组:1月19日下午,驻省质监局纪检组召开组务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精神、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决议,全文学习省委书记赵克志的讲话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梁惠玲的工作报告。

    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派驻机构,要紧密结合驻在部门实际,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勇于担当、铁面执纪,切实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定执行者和忠诚捍卫者。要学深学透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用全会精神引领2017年各项工作。要细化工作方案,从细节和具体工作入手,努力开创质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要坚决贯彻执行《河北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实施办法》,把《规则》作为工作的指南、行为的准绳、执纪的标准。(驻省质监局纪检组)

    驻省工信厅纪检组:日前,驻省工信厅纪检组召开组务会,传达学习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驻在部门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督促各级党组织列入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全面学习省委书记赵克志讲话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梁惠玲工作报告,联系实际,学深悟透,准确把握要求;要学思践悟,采用撰写心得体会、组织专题讨论等方法,进一步深化对会议精神的认识,学深吃透新理念、新思想、新方法、新要求,用于指导工作实践;要发挥驻在部门信息化优势,在综合监督单位门户网站、机关办公平台、微信交流群、宣传橱窗、电子屏幕等载体广泛宣传省纪委全会精神;要督促综合监督单位筹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把省纪委全会精神转化成工作思路,实化细化具体措施,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要加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检查力度,重点组织开展“四查”,突出京津冀协同发展、去产能、“放管服”改革等重点事项,深挖严查“四风”问题,强化执纪问责;要强化自身建设,坚守清正廉洁的道德操守,着力锻造严、实、深、细、快作风,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正确应用好纪律戒尺,严防“灯下黑”。(驻省工信厅纪检组)

    驻省财政厅纪检组:1月19日下午,驻省财政厅纪检组召开全体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并组织纪检组全体干部进行专题讨论。

    大家表示,要找准职责定位,坚守责任担当,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不折不扣地执行《准则》《条例》,加强对中央、省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深化内部巡视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扎实推进作风整顿,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求实效,设立作风问题举报电话、信箱和网络举报平台,接受服务对象投诉举报,不断强化内部监督和社会监督效果。用六项纪律来对照和衡量问题线索,坚持快查快审快结,着力提高审查效率,进一步提升运用“四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的能力。坚持以身作则,树立标杆形象,要深刻把握“打铁还需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要求,加强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学习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对标先进学经验、找差距、补短板。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和社会监督,在道德修养方面,在遵守纪律规矩方面,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方面,都要走在前、做表率。(驻省财政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