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隆化:管住“微权力” 严防“微腐败”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1-19 08:00:29

    隆化县采取多项措施,重拳整治“微腐败”,探索把“微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预防和严肃查处发生在基层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把加强对基层干部的廉洁履职教育、纪律教育、法制教育、道德品行教育作为日常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基层干部树立“不想腐”的意识。从2016年10月份起,在全县选取9个乡镇(街道)、34个村(社区)为试点,探索建立“加强村级纪检委员队伍建设机制”,把管党治党的责任层层压实到基层党组织,从根本上解决村级“党的建设缺失、党的领导弱化、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盯住易发多发的廉政风险点,明确了村级纪检委员的监督内容、监督方法、监督结果处置。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微腐败”,严肃查处农村(社区)干部违纪案件。对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按照“一案双查”的要求,既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又严肃追究党组织和相关领导责任,以问责追责倒逼清廉尽责。(承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