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承德: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准则》《条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1-12 08:00:47

    近日,承德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深入学习掌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基本要求,进一步深化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集中学习后,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贯彻执行《准则》的自觉性主动性,强化党章准则和党规党纪宣传教育,培养党员干部坚定的党章意识、准则意识和党规党纪意识;强化党内制度约束,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完善;坚持思想教育与管理监督有机结合,自觉践行党规党纪。要坚定不移地全面加强党内监督,履行好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严格执行《条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定不移地发扬党内民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重大问题集体决策,广泛集中大家智慧和力量。要坚定不移地抓住“关键少数”,从领导干部做起,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深度融入到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当中,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效。(承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