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枣强:加强教育监督管理
力促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廉洁履职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1-07 07:51:21

    2016年以来,枣强县纪委聚焦主业主责,坚持挺纪在前,紧紧盯牢直接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村干部群体,以教育、监督、惩处和问责四举措,力促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廉洁履职。

    通过组织参观县三大廉政教育基地、发送提醒警示短信息等途径,对基层村干部开展党纪法规教育、廉洁从政教育和警示教育,不断拓宽教育辐射面,增强教育实效,逐步建立起常态化、长效化的廉洁教育机制。

    通过科学梳理权力项目、精准排查廉政风险、细化实化公开公示等,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实现农村干部廉洁规范用权。实施重要事项报备核查制度,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以“报备+核查”模式,打造“掌握情况、发现问题、严格执纪”监督链条,打通农村监管的“最后一公里”。

    坚持依纪依法从严从快处理农村违纪违法党员干部,重点盯牢土地流转、惠农资金发放和使用、宅基地安排、低保五保申报、资产处置、财务管理等领域的问题,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形成惩治的高压态势。

    贯彻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延,将压力传导到乡镇包片(包村)干部,所辖片区村干部出现违纪问题,对包片(包村)干部进行追责,逐步建立起科学、规范、严密的责任追究体系,确保责任追到底,问责问到位。(衡水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