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唐山市丰润区:组织典型案例巡展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2-31 07:21:30

    “这些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值得深思。”

    “得为老百姓干事,但自己先得守规矩。”

    “当官一阵子,做人一辈子。”

    这是近期丰润区一些基层党员干部观看典型案例巡展后的感触。从今年6月份开始,针对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不强,违纪违法案件时有发生的情况,丰润区纪委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牢记法规,警钟长鸣”为主题,在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了典型案例巡展活动。截至目前,全区4000余名乡镇、街道和村居干部观看巡展并参加学习讨论。

    巡展以近年来本区发生的6大类16起典型案例为主要内容,设计制作18块展板,在全区23个乡镇街道进行巡回展示并组织专题讨论。典型案例链接条规,分析启示,以案释纪,以案明理,以此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学习掌握党纪政纪条规和法律法规,严守纪律红线,把握行为底线,筑牢思想防线,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断增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依法办事,廉洁办事的自觉性,全力营造新农村建设的政治生态。(唐山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