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邯郸市肥乡区:严把“三关”筑牢人情干扰“防火墙”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2-23 07:50:22

    今年以来,肥乡区纪委严把审查程序、执纪方式、内部监督三道关卡,把各种人情干扰挡在纪律审查工作之外。

    严把审查程序关,实行问题线索“一个口入”,问题线索由信访室安排专人负责,按密件收集、汇总、管理。要求相关室开展纪律审查谈话必须严格安全和保密措施。在常委会研究案件审理报告时,要求调查组成员和审理人员逐项汇报,互相印证。根据调查过程、问题事实、量纪依据和处理建议,常委会成员集体研判,形成决定。

    严把执纪方式关,改进执纪方式,增强监督执纪时效性、透明度,挡住人情关系影响。进一步完善纪律审查工作考核办法,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突出快查快结,对办案各环节时限提出明确要求,对提前办结的案件予以加分,对无正当理由延长办案时限的予以扣分。对全区纪检监察力量进行统筹调度,对疑难复杂案件,组织协作区内乡镇纪检工作人员交叉、联合办案,以“生人办案”、互相监督挡住“说情风”。对查处的典型违规违纪案例及时曝光,倒逼纪律审查人员秉公执纪、不徇私情。

    严把内部监督关,加强办案纪律教育,并签订保密承诺书。坚决杜绝打听、干扰纪律审查工作的问题发生。实行纪律审查人员回避制度。对瞒案不报、有案不查、不按程序办案等问题,一律严肃追责。(邯郸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