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隆化:“标本兼治”压缩“微腐败”生存空间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2-22 08:02:56

    隆化县健全“监督网”、设置“流动哨”、筑牢“防火墙”,严盯快查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压缩“微腐败”生存空间。

    从今年10月份开始,隆化县选取9个乡镇(街道)、34个村(社区)为试点,探索建立“加强村级纪检委员队伍建设机制”,形成县纪委——乡镇纪委——村支部纪检监察委员三级监督网络,把管党治党的责任层层压实到基层党组织,从根本上解决村级“党的建设缺失、党的领导弱化、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真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坚持受理举报、明查暗访、查处曝光、追责问责同步,设置流动“监督哨”,加强对党员干部在节假日与“八小时”以外的活动监督,盯住农家院、住宅小区、旅游景点等重点场所,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顶风违规违纪问题。今年以来,共给予党政纪处分32人,诫勉谈话52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6件。

    以巡察、专项检查等方式,查处扶贫领域专项补贴资金发放中存在的问题,实施精准打击,扎紧扶贫资金使用“笼子”,筑牢防止违纪违规的“防火墙”。截至目前,已查处扶贫领域套取、挪用、侵占专项资金及补贴问题23件,党政纪处分49人。(承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