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保定:8个巡察组专项巡察换届风气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2-09 08:03:35

    近日,保定市组建8个市委巡察组,对换届风气开展专项巡察。

    据悉,此次专项巡察的范围是23个县(市、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法院、检察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点对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抓住关键中的“关键少数”,尤其是县、乡两级一把手和拟提拔人选在换届选举中的表现,狠刹拉帮结派、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造假骗官、说情打招呼、违规用人、跑风漏气、干扰换届等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现象。

    在专项巡察中,巡察组要督促县(市、区)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干部选拔任用和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法规、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和《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作为必备教材,全力抓好教育警示。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有针对性地到重点乡(镇、办)和有关县(市、区)直单位,或者举报反映比较集中的单位进行走访。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公布被巡察县(市、区)名称、巡察内容、时间、巡察组成员和信访举报电话,各巡察组进入驻地后,还要设立专用意见箱。巡察结束后,巡察组要在2个月内督促被巡察县(市、区)完成整改。(保定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