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邯郸市:19个督查组对各县(市、区)开展督导检查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2-06 07:51:19

    为有效防止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纪委责任虚化、空转,提高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邯郸市纪委通过细化责任清单,着力压实压紧纪委责任,确保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将市纪委承担的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各项职责任务加以分类,制定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内容和责任单位,并以通知形式进行公示,印发传达。其中,纪委的责任共细化为加强教育引导、开展谈心谈话、办理廉政审查、梳理排查问题、实行快查快处等11条,分别由市纪委组织部、宣传部、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管理室等科室具体承担。

    多次组织召开市纪委常委会,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调动推进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每月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一次集中督办,每周进行一次集中调度。成立了换届问题专项调查组,加强组织领导的同时明确责任分工,及时、快速、高效、公正地完成了换届问题调查工作。同时,选派32名党性强、业务精的干部,会同组织部等有关单位组成19个督查组,对各县(市、区)开展“一对一”换届风气督导检查。

    建立换届风气举报问题专项核查制度,对反映违反换届纪律的信访举报,优先调查,快速处理,形成震慑。同时,严把“廉政审查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提名”等问题的发生。截至目前,共完成11批次涉及1068人次廉政审查任务。(邯郸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