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省纪委九届一次全会精神(四)
切实强化责任意识 担当精神
扎实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2-05 08:11:52

    石家庄:近日,石家庄市纪委监察局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和省纪委九届一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和省纪委九届一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守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严明的纪律保障省第九次党代会和省纪委九届一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履职尽责、奋发进取,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庸懒无为等行为,加大问责力度,确保政令畅通;着力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执行准则、条例情况的监督,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坚决问责、严厉追究,倒逼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持续深化查纠“四风”工作,不断挤压不良风气的生存空间,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进一步加大纪律审查工作力度,结合清仓行动,统筹安排,稳步推进;深入推进市县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和党委巡察机构建设工作,确保全年改革任务全部完成;持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和纪检监察机关内控机制建设,切实防止“灯下黑”。(石家庄市纪委)

    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近日,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和省纪委九届一次全会精神,按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总结纪检组成立以来的工作,谋划思路举措。

    把学习好、贯彻好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与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八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研细读、学深学透两准则、四条例结合起来,在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坚强领导下,扎实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对照新部署新要求新规定,对我组成立近一年来的工作进行回头看,认真总结、仔细审视,进一步建立健全监督责任落实机制;对正在执行的各项制度进行系统梳理,找漏洞、补缺失、去死角,进一步扎紧扎牢“铁笼子”,织细织密“防腐网”,加强管理、全面防控。认真落实纪检组《关于建立综合监督工作机制的意见(试行)》,创新综合监督方式方法,丰富综合监督工作内容。协助省委宣传部积极推进《关于对机关党员干部进行谈话的实施办法(试行)》的有效落实,把谈心谈话、教育警示用在日常、严在经常,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