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饶阳:建立领导干部廉政档案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2-03 07:47:40

    为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的监督和管理,饶阳县纪委为所有乡科级干部统一建立廉政档案。

    廉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分为基础信息和廉政信息两大部分,对领导干部基本情况,配偶、子女从业情况,房产情况,任职以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执行廉洁从政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情况以及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工作纪律情况,接受组织处理和党政纪处分情况,其他需要提供的情况等若干方面逐项登记,实事求是地反映建档对象落实责任制和廉洁自律方面的情况。

    建档工作采取个人填写、单位填报和纪委直录相结合的方式,由建档对象按月如实填写,签字确认对填报内容负责;各单位依据各建档对象现实表现按月分别填报领导干部《现实表现跟踪登记表Ⅰ》(八小时以内)和《现实表现跟踪登记表Ⅱ》(八小时以外),“一把手”签字明责,专人报送;县纪委组织部以领导干部信息收集制度为依托,将日常监督检查、信访举报、纪律处分中发现的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直接录入廉政档案。

    廉政档案由县纪委统一管理、归档,实行专人负责制,主要用于客观评价各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为干部考核、奖惩提供依据和参考。(衡水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