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张家口:创新方法 推进执纪审理工作转型升级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1-11 08:24:57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纪委聚焦执纪审理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推进审理工作转型升级,促进纪律审查工作水平提升。截至目前,已审结直查案件26件,给予党政纪处分58人。

    制定出台《关于规范办理涉刑先行处理案件的意见》,建立实施涉刑案件审理部门提前介入常态机制。紧扣审理重点,抓住一两笔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涉刑问题进行重点审核,快查快结、快审快移。同时,案件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后,审理室要会同纪检监察室、案件监督管理室跟踪监督,确保涉嫌犯罪问题和线索不遗漏。

    制发《党纪政纪案件办理适用简易程序的暂行办法》,对于轻微违纪案件和刑事、行政处罚后移送的违纪案件,简化、合并案件办理程序,实现了案件查办的繁简分流。今年全市已运用简易程序办理涉刑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落实纪律处分案件112起,办理责任追究类案件25起,办理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类案件15起,办理普通案件的平均用时缩减1/3,审理期限平均用时缩减1/2。(张家口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