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一次思想上的洗礼
——各地各部门认真组织收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0-21 08:33:35

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播出后,我省各地迅速行动起来,采取集中收看与分散收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进行收看,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在全省掀起学习观看专题片的热潮。

驻省工商局纪检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收看《永远在路上》

连日来,驻省工商局纪检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收看8集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大家纷纷表示,该片深刻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充分展示了正风反腐所取得的积极成效,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振聋发聩、警钟长鸣,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

纪检组组长邸彦芳强调:正如专题片的名字一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只有进行时,永远在路上。白恩培、周本顺等人突破纪律底线,最终受到严惩,警示意义极强。党支部要组织好专题片的学习收看,做到每集必看、每集必学,同时要结合实际撰写心得体会。播出结束后,支部要组织专题讨论会,交流学习心得。作为派驻机构纪检干部,要以案为鉴,充分认识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切实履行职责,以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我们的忠诚和担当。

张家口: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中反响强烈

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播出后,在张家口市纪检监察系统引起强烈反响。广大纪检干部纷纷表示,看后心情特别激动,久久不能平静,专题片不但震撼警醒着千百万党员干部,让亿万观众拍手称快,也激励着我们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时刻谨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张家口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佩鸿说,反腐倡廉关乎人心向背,必须永远在路上.纪委是党内监督的专门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作为纪检监察部门一定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四风”,以实际成效助力全面从严治党,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有力保证。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锤炼忠诚之心,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坚定“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推向深入;要涵养浩然正气,固本培元,坚守正道,增强同不正之风与腐败现象作斗争的勇气,挺直脊梁抓监督,敢为事业得罪人;要弘扬奉献精神,不计得失,淡泊名利,埋头苦干,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习上、放在工作上。

保定市纪委通知要求党员干部收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

近日,保定市纪委印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收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该专题片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四风”,赢得党心民心;反腐惩恶,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得到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这些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规、行有所戒,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全面提高工作水平。

秦皇岛市卢龙县纪委组织集中观看《永远在路上》

10月19日,卢龙县纪委组织机关干部集中观看《永远在路上》第一集《人心向背》、第二集《以上率下》。通过观看专题片,纪检监察干部受到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收看《永远在路上》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问责条例》等结合起来,始终高悬监督执纪问责的利剑,抓早抓小,有责必问,有腐必惩,严明党的纪律,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秦皇岛市抚宁区纪委通知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收看《永远在路上》

抚宁区纪委及时发出通知,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收看专题片。大家一致认为,这部专题片充分展示了纪检监察机关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的生动实践。周本顺、白恩培、万庆良等人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目无法纪,没有底线,违背党的执政宗旨,动摇党的执政根基,理应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这些案件警示我们,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下,任何人都不能心存侥幸。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的专门机关,在监督别人的同时,更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严防“灯下黑”。

承德市滦平县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收看《永远在路上》专题片

17日晚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在中央电视台播放后,滦平县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讨论。通过学习收看专题片,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该片深刻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充分展示了“正风”“反腐”所取得的积极成效。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认真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问责条例》,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