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把警示牢牢记在心里
——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在我省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10-19 08:46:28

10月17日晚,石家庄市纪委干部集体收看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

    10月17日晚8时,石家庄市长安区育才街道干部李春青准时守在电视旁,认真收看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

    与李春青一样,在我省各地,许多干部群众都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收看了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8集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一集《人心向背》。在片中,周本顺、白恩培、李春城等案件当事人现身说法,穿插办案人员、专家学者的讲述和分析,多处案件细节首度公开,受到广泛关注,引起强烈反响。

    “看了专题片后,感触非常深。”邯郸市委党校副校长郭丽英说,白恩培、周本顺、李春城等人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本应该廉洁从政、遵规守纪、以上率下,到最后却因腐败而落马,根本原因是理想信念动摇,这再一次昭示我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永远在路上,要坚持抓好理想信念教育,让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得人心者得天下,党风廉政建设事关人心向背,因此党员干部必须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给人以强烈的震撼和警示,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省纪委驻省质监局纪检组长赵清超说,“片中的鲜活案例警示我们,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我们既要从这些反面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更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高举反腐倡廉的旗帜,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邢台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刘贵世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既要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也要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要坚持抓早抓小,加强源头治腐,推进关口前移。”

    “水可载舟,亦可覆舟。反腐倡廉关乎人心向背,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衡水市纪委宣传部部长王娜说,“纪检监察干部身处执纪第一线,责任重大,更需要继续保持政治定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廉洁是党员干部的生命线,也是人生幸福之源。”廊坊市纪委干部沈宁说,“专题片中,不但看到从严治党、正风反腐的成绩,也感悟到反腐败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作为党员干部,更应该感受到个人理想信念坚守的重要,时刻都不能放松警惕。”

    “专题片直面问题,直击要害,震撼人心。”10月18日上午,卢龙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爱冬,在与班子成员交谈观看体会感受时说道,“片中一些党的高级干部丧失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背弃了信仰。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不管身居何位,都要严于律已,廉洁奉公,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白恩培、周本顺等一些高级领导干部突破纪律底线,甚至触碰法律红线,失去信仰,丧失宗旨,成为‘阶下囚’,警示意义极强。”深州市前磨头镇一名干部表示:“作为乡镇干部,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自觉锤炼党性修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全身心投入到为基层群众服务中去。”

    秦皇岛市抚宁区抚宁镇三里杨庄村党支部书记杨运才说,“作为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天天与百姓群众打交道,更要不忘初心,时刻从百姓所需所想出发,为百姓服好务、解难题。”

    专题片播出后,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网站和省内主要新闻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也及时对专题片有关内容进行转发,在网友中引起强烈反响,广大网友纷纷点赞、转发、扩散。

    “这部片子既警示党员干部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也让老百姓看到了党反腐败的坚定决心。”

    “为习大大‘拍蝇打虎’点赞!”

    “真正正能量、网友们快扩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