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故城:强化教育监督问责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9-30 08:15:00

故城县纪委将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强化教育、监督、问责等关键环节,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县纪委把《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作为党员干部会前学纪的重要内容,采取专题培训、座谈交流、观看警示片、开展谈心谈话等形式,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注重关口前移,教育为先。他们换届纪律印制成卡片下发各基层党组织,使换届政策纪律人所共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拟定了《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等文件,并组建起巡察、问责、信息、综合四个小组进行明察暗访。各纪检监察室、纪工委分别到所联系乡镇部门督导调研换届工作,严防出现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问题,坚决抵制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注重充分发挥综合举报受理平台作用,梳理各类问题线索,使监督检查成为换届中的常态。

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违反换届纪律行为,通过落实快速核查机制和立项专办制度,将正风肃纪的责任扣紧压实,力求苗头性问题及时纠正、倾向性问题有效制止、违纪性问题严格问责。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及时做好与组织部门的衔接,对拉票贿选、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等违纪违法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为顺利换届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衡水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