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魏县:紧盯节点 严防“节日病”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9-29 08:00:00

国庆假期将至,魏县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紧盯节点,严防“节日病”。

在县电视台开设专访专栏,不间断跟进查究“四风”专项行动专题宣传报道,县纪委分管领导首先接受新闻媒体专访,为广大党员干部上紧节前廉政发条。在《新魏州》报《魏州清风》专栏,连续刊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党规,确保纪律的刚性约束,使党员干部心怀戒惧、行有所止。通过短信平台,每天发送温馨廉政提醒短信,早打廉政“预防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法纪观念,营造良好的过节氛围。

重申纪律规矩印发通知要求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过节期间严禁使用公款送节礼、严禁违规使用公车等“十个严禁”。组织全县120多个单位,4000余人观看了《偏离坐标的人生》、《规划错了的人生》等教育专题片,教育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深刻教训,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组织各单位一把手深入县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勤廉公园参观学习,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细照、笃行,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

畅通举报渠道在县电视台、县党政网、《新魏州》等新闻媒体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加强监督检查县纪委抽调人员组成4个检查组,开展明察暗访,深挖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赠送节礼等突出问题监督检查。加大问责力度坚持“一案双查”,对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邯郸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