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平泉:5个巡查组对扶贫重点乡镇和扶贫业务部门

开展专项巡察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9-28 08:31:00

平泉县紧盯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成立5个巡察组对全县8个扶贫重点乡镇和12个扶贫业务部门开展专项巡察。

紧密结合“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巡察组深入贫困村,与贫困户和农村党员开展谈心谈话,详细了解包村干部和驻村工作组帮扶情况对扶贫领域存在的党的领导弱化、组织推动不力和群众不满意等突出问题,巡察组及时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反馈,并由巡察办督促各级党委(党组)限时整改。

巡察组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了解、列席会议等方式,全面了解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履行扶贫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重点查看是否存在对扶贫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不重视、不部署问题,是否存在整治突出问题不力以及查处问题不认真、责任追究不到位等问题,是否存在“一把手”只挂帅不出征问题。截至目前,根据巡察组反馈意见,约谈党委(党组)书记5人。

建立巡察督查相互衔接、巡察调查协作联动、巡察信访信息共享三项工作机制,深入跟踪扶贫资金流向和扶贫项目申报流程确保每分“救命钱”“造血钱”真正用于贫困群众。目前,针对巡察组发现的6件典型问题线索均已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启动调查程序。(承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