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平泉:“纪律保健” 解决“亚健康”问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9-07 08:19:00

“今天来找你谈话,主要是从保护干部、关心干部的角度出发,对你进行教育、警醒,希望你能从中有所反思、有所触动……”近日,平泉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安云成在对该县某乡镇党委书记的廉政谈话中毫不客气。

这样的谈话场景,在平泉县纪委已成为常态。该县出台《平泉县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实施办法》,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分层开展谈话提醒,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纪律保健”做到位,解决部分党员干部思想上的“亚健康”问题。截至目前,共开展廉政谈话提醒谈话、函询谈话、诫勉谈话68件(次)。

对四种谈话分别绘出流程图,形成了一套“县领导带头谈、各级领导分层谈、出台制度明确谈、纪检监督深入谈的“四谈”工作机制认真区分违纪违规问题时间节点、问题性质,依规依纪对巡视发现、信访反映、纪律审查、综合巡察等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一对一”“一对N”方式进行谈话。让那些在特定条件和环境下,雾里看花、是非不分的党员干部知纪明纪,看清风险,认识错误,迷途知返。

“所幸纪委及早提醒,不然犯了大错,那可就来不及了。”不少党员干部在接受谈话后感慨,一次面红耳赤换来工作的踏踏实实,值!(承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