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隆尧:把廉政谈话搬到庭审现场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7-15 08:10:00

近日, 隆尧县17名新提拔重用的党员领导干部来到县法院视频会议室,现场观看邢台民政医院原院长涉嫌职务犯罪的庭审过程。这是该县落实“两谈一会”要求,实践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创新谈话形式,开展早教育、早提醒、早纠正的一种新尝试。

在威严庄重的法庭,通过庭审,直观清晰地反映出被告人从领导干部蜕变成违法受贿犯罪嫌疑人的过程,教训深刻,令人痛心,给所有旁听的党员干部带来了巨大的心灵震撼。庭审前,该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侯建奇结合观看庭审,就做一名廉洁自律、担当实干的党员领导干部,给新提拔党员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

将廉政谈话搬到庭审现场,谈话与警示双管齐下,效果倍增。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接受廉政谈话和“零距离”庭审警示教育,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爱、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终身难忘。今后一定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干净干事不出事,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与重托。(邢台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