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河北纪检人·镜头】一名镇纪委书记的一天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6-13 16:18:00

编者按:乡镇纪委书记是纪检监察战线的一支重要力量,他们奋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最基层,直接面对基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以辛苦和繁重的工作默默地守护着一方清廉。“河北纪检人·镜头”本期推出“一名镇纪委书记的一天”,以平泉县北五十家子镇纪委书记刘晨倩一天的工作场景,带您感受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风采。

5月9日上午8时刘晨倩和往常一样来到办公室,开始梳理一天的工作任务。查阅业务书籍,寻求“危改”法规政策依据。

上午10时,刘晨倩(左一)与纪检干事一同研究调查方案,分析讨论案情。

按照执纪审查向基层延伸的要求,刘晨倩牵头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向基层站所和村级延伸活动,通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反面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用身边的人和事为基层干部敲响“警示钟”。

下午14时,刘晨倩(左二)赶到北五十家子社区,为社区干部发放《村干部警示教育案例》读本。

在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中,刘晨倩组织开展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采取听汇报、查看规章制度、调阅账务、入户调查等方式,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下午15时,刘晨倩(左二)在镇财经统计所调阅村级财务账册。

在纪律审查中紧盯问题线索处置这一关键环节,刘晨倩严把问题线索管理收集、整理、审核、批办、报告“五个关口”,有效杜绝了瞒报、漏报及处置意见不恰当等问题的发生,促进了“一为主、两报告”工作制度落实。

下午17时,刘晨倩(左二)向镇党委书记周海(右一)汇报村干部套取危改资金案件查办情况、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督查情况。

后记:透过刘晨倩一天忙碌的身影,我们感受到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的辛苦,体会到纪检人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本网将会持续关注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的工作情况,欢迎各地纪检监察机关踊跃提供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