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陈超英在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扩大)会议上要求

减少存量 遏制增量

坚决打赢反腐败追逃追赃攻坚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6-07 17:38:00

6月6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陈超英主持召开协调小组(扩大)会议。他要求,要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减少存量,遏制增量,坚决打赢反腐败追逃追赃攻坚战。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副省长董仚生,省检察院检察长童建明出席会议。

陈超英指出,追逃追赃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事关党心民心和国家形象,事关巩固党执政的政治基础。要全面推进攻坚克难,摸清底数、锁定目标,对本地区外逃人员进行再起底、再核实,坚持“一案一档、一案一组、一案一法”的做法,选准突破口,明确路线图,做细做实追逃方案;突出重点、一追到底,紧紧抓住那些涉案金额高、社会影响大的外逃案件,特别是把“百名红通”人员作为重中之重,集中精力、不遗余力,力争早日取得突破;加强追赃、增强实效,对腐败赃款,不管是现在国内还是已经转移到国外,都不能轻易放过,决不能让外逃人员继续享受赃款的“红利”,努力取得追逃追赃新成效。要构建完善防控机制,以加强证照管理为重点堵住“前门”,以铲除赃款转移通道为重点断掉“后路”,以前置防逃手段为重点做好预警,扎紧织密防逃控逃“铁笼子”。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担责,戮力同心尽责,毫不留情追责,全面抓好各项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