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图片新闻

省纪委监察厅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5-17 14:33:00

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514日上午,省纪委监察厅在河北会堂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中央纪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组副组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高波作了题为“把纪律和规矩挺到全面从严治党最前沿——增强‘看齐意识’:怎么看怎么办”的专题报告。省纪委副书记吕永志主持了报告会。委厅领导班子部分成员以及内设机构、派驻机构和巡视机构共325名党员干部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省纪委副书记吕永志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高波紧紧围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这一主题,通过对党史的回顾,梳理党的纪律建设脉络,结合自己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新修订的《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以大量鲜活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阐述了学习党章、遵守党纪党规的极端重要性,围绕挺纪在前怎么看、怎么办,向党中央看齐怎样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课。

(中央纪委驻中国社科院纪检组副组长、中国社科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高波作专题报告)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专题报告)

吕永志要求,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牢牢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深化对党的纪律规矩认识、增强履职能力,切实把这次报告会中学到的知识和本领运用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体现在工作的各环节,做到在监督执纪中挺纪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