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保定:真学实做高标准 聚焦主业履职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5-06 08:04:00

5月4日,市纪委、监察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委局机关开展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在反腐最前沿,更需要学在前、高一层、做表率。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做,学思践悟,着力解决好自身存在的与新形势、新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把握反腐败工作的主动性。

会议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本目的在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对腐败存量和增量的处理,都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办法,该红脸的红脸,该处分的处分,该组织调整的及时建议调整,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的,坚决立案审查。扎实推进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虚报冒领、截流处分、挥霍浪费、贪污受贿等问题,把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揪出来,给予严厉惩处。深化纪检体制改革,落实“两为主”、“两覆盖”,探索创新派驻监督的有效方式,推进“两个责任”落实。深化提升“三个核心”建设,推广360°综合素质评价体系,打造思想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保定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