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邯郸市启动“五一”端午期间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4-28 08:00:00

近日,邯郸市纪委监察局下发了《关于2016年“五一”、“端午”加强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的通知》,坚决狠刹“四风”特别是隐形“四风”问题,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积极主动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抵制“四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结合作风整顿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节日前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会同公安、财政、审计、税务等部门开展全方位、立体化、不间断的访查活动,特别要通过“抓现行”和检查票据结合的方式,深挖隐形“四风”问题,务求形成震撼效果。各相关单位要通过公开监督电话等方式,畅通群众揭发检举渠道,完善线索处置,提高查处效率和质量。

《通知》强调,对检查中发现的顶风违纪行为,要坚持有案必查、有责必究,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充分释放纠正“四风”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同时,对于党委(党组)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抓不实、管不严的;纪委(纪检组)监督检查走过场,发现问题不及时处理、隐瞒不报的,邯郸市纪委将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进行重点督查。问题严重的,要严肃追究问责。(邯郸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