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石家庄:查处问题488件 纪律处分291人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4-26 08:24:00

石家庄市把督导工作摆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突出位置来抓,以督促改、以督促建,收到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发现问题线索2327件,查处问题488件,批评教育155人,组织处理31人,纪律处分291人。

充实督导力量。将市专项行动督导组由2个增加为7个,与10个牵头部门、22个县(市、区)实行责任捆绑,明确每个督导组所分包的部门和县(市、区),督导的问题不整改是相关单位的问题,督导发现不了问题就是督导的问题,要捆绑问责。

注重督导实效。为确保查实督准,各牵头单位在加强本系统内部督导的同时,还采取一些方法措施进行检查督导。如:市财政局联合审计局、第三方中介机构组成13个重点督导检查组,分别对22个县(市、区)和9个专项资金问题“零报告”的市直部门实施重点督导检查,对2人实施了问责。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截至目前,立行立改896件,正在整改742件完善制度86项。

突出责任传递。向22个县(市、区)、10个牵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递交省委督导组点评信,提出明确要求。督导过程中,直接听取“一把手”工作汇报,检查党委(党组)研究“一问责八清理”记录,将检查情况作为考评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依据。强化各级纪委监督问责作用,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市纪委信访室加大要结果力度,专门建立了“一问责八清理”信访件台账,及时交办问题线索33件,实施挂账督办。(石家庄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