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曝光台

保定市通报5起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1-21 15:10:00

1.曲阳县路庄子乡靳羊村弄虚作假骗取危房改造补助金问题

曲阳县路庄子乡靳羊村在村民危房改造过程中,弄虚作假骗取危房改造补助金,时任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靳秀水负有主要责任,经曲阳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靳秀水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2.易县凌云册乡北贾庄村原村党支部书记卢殿申伪造承包协议挪用退耕还林款问题

卢殿申伪造承包协议将发放给农户的退耕还林款用于村务开支,造成不良影响。经易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卢殿申撤销党内职务的处分。

3.涞水县永阳镇檀山村原村党支部书记张仲学贪污征地补偿款、骗取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小区)建设项目资金问题

张仲学将征地补偿款据为己用,骗取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小区)建设项目资金。经涞水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张仲学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违法问题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4.满城区满城镇抱阳村原村主任孙旭假冒他人名义骗取危房改造补助款问题

孙旭利用职务便利,采取弄虚作假的手段,假冒他人名义骗取国家危房改造款,据为己有。经满城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孙旭开除党籍处分,相关违法问题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5.唐县齐家佐乡豆铺村假冒他人名义骗取危房改造资金问题

唐县齐家佐乡豆铺村以村4名五保户名义骗取危房改造资金。经唐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时任村党支部书记李玉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原齐家佐乡分管危房改造工作的宣传委员张素卿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乡建股负责验收工作人员王青虎党内警告处分;给予时任豆铺村包村领导乡组织委员寇会宾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保定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