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邯郸市邯山区:“三突出”强力推进廉政档案建设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1-18 10:22:00

为全面掌握党员干部的廉情信息,邯山区积极围绕建立健全党员干部日常监督常态机制,扎实推进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信息库建设工作。

档案管理突出“细”。建立健全《邯山区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信息归集、管理、结果运用制度》、《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信息库安全保卫制度》、《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信息库保密制度》、《廉政档案管理人员工作职责》和《廉政档案管理工作流程图》等制度规定,做到从制度上严格管理,管理上有章可循,操作上有规可依。同时,抽调2名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的纪检干部专职负责档案管理工作,并进行了保密、安全管理等岗前培训,有效提升了档案管理水平。

归集范围突出“全”。将全区各级党政班子、科级干部、农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纳入归集对象,实行一单位一档、一人一档,统一管理。截至目前,已将145个单位党政班子、786人的廉政档案归集到位。

档案审核突出“严”。为确保归集内容真实全面,对归集对象基本信息、廉政事项报告清单实行签字背书,负面清单由报送部门填写《邯山区廉政档案信息报送登记表》,经主管领导签字后一并上报备案;对漏报、瞒报、不如实上报信息的单位和个人,区纪委监察局将按相关规定严肃问责。(邯郸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