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秦皇岛市海港区:“三在前”深入落实抓早抓小工作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6-01-11 10:15:00

秦皇岛市海港区纪委坚持从小事抓起,从细节抓起,逐步推进抓早抓小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

预防在前。制定出台了《反腐败工作抓早抓小的实施办法》,并为推动抓早抓小工作的落实,先后发布了宣传教育阶段工作提示、自查自纠阶段工作提示。对全区各单位各部门深入落实抓早抓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办法从廉政教育、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惩治腐败、制度建设五个方面对抓早抓小常态化工作的落实,提供了政策依据。

教育在前。积极加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强化党性意识、宗旨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组织全区各单位专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各单位采取集中学习培训、讲党课、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的学习活动达100余次,80家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抓早抓小文件精神;各单位均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落实,制定实施办法,分解任务抓落实,截至目前已有37家单位的工作做法以晒图的形式在全区推广交流。

查纠在前。专题部署抓早抓小自查自纠阶段工作任务,督促各单位结合实际查找不足。各单位共上报自查自纠报告百余份,整理出问题154条。相关单位通过设立监督台、意见箱、监督电话等方式收集意见建议,并向社会各界发放调查问卷、征求意见表(卡)万余份,切实将自查自纠工作引向深入。(秦皇岛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