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省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

增强看齐意识 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5-12-31 10:32:00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2月30日,省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超英主持会议。委厅领导班子及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周本顺等严重违纪问题为鉴,深入查找在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上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超英对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围绕践行“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就加强班子建设、推动工作开展提出五点明确要求。政治立场上重在“讲定力”,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确保在大是大非面前站得稳脚跟、辨得清方向、经得起考验。目标定位上重在“真看齐”,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方位向中央纪委看齐。工作路径上重在“敢创新”,用改革突破障碍,靠创新打开局面,推动纪律检查工作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班子效能上重在“增合力”,用足用好“四大法宝”,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共同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前进。自我约束上重在“高标准”,始终坚持道德高线,远离纪律底线,不碰制度红线,以上率下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