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涉县:开展元旦节前廉政谈心提醒活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12-25 09:05:00

涉县纪委、监察局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抓住元旦前这个重要节点,在全县范围开展廉政谈心提醒活动,切实抓早抓小、早打招呼,让党员干部少犯错误,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明确谈话对象,做到提醒全覆盖。将全县18个乡镇(街道办事处)、39个政府重要部门,19个县委及群团部门,19个垂直部门和二层机构的“一把手”共计95人全部纳入廉政谈心提醒范围,做到领导干部全覆盖,重大风险岗位全覆盖。

创新谈话形式,做到心灵有震动。谈话集中三天时间,分三批进行,每批30余人。接受谈话提醒的领导干部先集体观看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专题片,做到警钟长鸣;再结合工作实践,谈体会、谈感受、谈打算、亮态度,使认识再深化。最后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亲自进行廉政谈心提醒,从当前反腐倡廉形势、“两个责任”落实、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四风”、严惩贪腐等方面予以提醒告诫,进一步筑牢不违纪犯错的思想底线。

抓实谈话监督,做到谈后有实效。谈话结束后,县纪委、监察局成立五个廉洁过节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集中开展监督检查,对言行不一,顶风违纪,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过节有关规定行为的单位,坚持一案三查,不仅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严肃追究单位主要领导及分管纪检领导的责任。(邯郸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