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魏县:采取“三抓”再敲元旦廉“节”警示钟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12-23 09:18:00

魏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采取“三抓”措施,元旦再敲廉“节”警示钟。

抓宣传提醒,解决苗头性问题。在县党政网、《新魏州》上,开辟宣传教育专栏,列明自律清单、标清纪律“红线”,大力营造廉洁过节氛围;建立纪委微信公众号,在朋友圈发送廉洁过节微信息,利用QQ群发布廉洁警示语、廉政漫画、廉政法规等;对节前党员干部一般违纪行为及时预警,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早纠正,着力解决苗头性问题,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抓警示教育,强化自律意识。印发《中共魏县县委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单位将“新规”学习纳入日常工作日程,逐章逐条地认真深入研读《条例》和《准则》原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两个“新规”测试,确保纪律的刚性约束,使党员干部心怀戒惧、行有所止;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全县127个单位,4600余人观看了《规划错了的人生,偏离坐标的人生》教育专题片,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

抓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印发《县纪委监察局关于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切实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在各单位醒目位置、公共场所设置举报箱,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开通网上监督举报平台,建立意见卡,认真接受群众监督;县纪委抽调专人分三个检查组,深入饭店、娱乐场所、超市等地进行明察暗访,切实加强对元旦期间公车使用、公款吃喝、值班在岗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一案双查”,加大追责力度,对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邯郸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