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高阳:“廉政套餐”促党员干部“强筋健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12-22 10:01:00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很多看似正常合理的做法,原来涉嫌违纪。回去后我们一定及时纠正错误,今后在工作中一定要谨言慎行,严格按照规矩办事,坚决避免打纪律“擦边球”的做法。”这是1221日,参观完高阳县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件展”后,高阳县某局局长的感叹。

1218日12月21日,高阳县纪委组织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观高阳县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件展”,这是今年以来高阳纪委促进党员干部“强筋健骨”而推出的“廉政套餐”的一部分。除此之外,高阳县“廉政套餐”还有“五盘硬菜”。

一是开设廉政知识讲堂,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对全县党员干部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补足党员干部的精神之钙。二是发送廉政短信,在重要节日和党员干部家庭婚丧嫁娶时,发送廉政提示短信,在祝福(慰问)的同时,进行廉政提示,促使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开展廉政考试和廉政谈话,对拟提拔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考试,提拔知纪守纪的干部到合适岗位,并在任前组织廉政谈话,促进新任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到清醒赴任、清正履职、廉洁从政。四是组织述廉活动,每年组织领导干部进行两次述廉,特别是对重要领域的领导干部进行集体“会诊”、“扫描”检查,在述廉中达到“红脸出汗”的“排毒”目的。五是严肃查处违纪案件,“拔烂树”、“剪病枝”,做到查处一个教育警醒一片的目的,提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保定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