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陈超英在全省纪检监察执纪审理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改革创新精神 践行挺纪在前要求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5-12-10 09:28:00

12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超英在全省纪检监察执纪审理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深化“三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执纪审理工作,以挺纪在前、一寸不让的实际行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陈超英指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贯部署和不断深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把握纪法分开、纪严于法的理念,严把执纪审理最后一道“关口”,引领和倒逼纪律审查工作“转型升级”。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动辄则咎、快审快结,对于涉嫌违法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要切实提高执纪审理的精准性和均衡性,着力解决定性量纪畸重畸轻的问题,让党章党规党纪成为“钢尺子”。要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以改革的办法解难题,敢于担当、敢创敢试,只要方向正确迈出一步就是胜利。要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提高依纪依规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尽快实现从执法向执纪的转变,从“法言法语”向“纪言纪语”的转变,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