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邯郸市纪委下发通知:

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12-02 09:44:00

日前,邯郸市纪委下发通知,就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做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要与学习党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制定具体的学习培训计划,努力实现纪检监察干部全覆盖;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至少举办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一线监督执纪人员要坚持集体学与自学相结合,精读和研究《准则》和《条例》的每一个条目、每一项规定,对照自身实际,结合具体工作,切实领会和准确把握精神要义,不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制定详细的宣传方案,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微信等媒体,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准则》和《条例》的热潮,使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牢记廉洁自律要求,熟悉纪律处分规定,切实增强贯彻执行两部党内法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准则》为标尺,以《条例》为戒尺,进一步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要以《条例》为底线,不逾越、不触碰,做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表率,把忠诚、干净、担当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为更好地履职尽责打下基础。要综合运用落实“两个责任”考核、专项巡察、督查督办等多种措施,加强对《准则》和《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重视不够、落实不力的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问责,典型问题要公开通报曝光,确保《准则》和《条例》在我市贯彻落实到位。(邯郸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