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召开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培训会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11-27 11:24:00

为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干部监督工作业务培训班和座谈会精神,更好地推进秦皇岛市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发展,近日,秦皇岛市纪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培训会。会议收看了王岐山同志在中央纪委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录像;认真学习了中央纪委和省纪委领导的讲话精神。各县区纪委干部监督室负责同志和主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迅速将中央、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确实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配齐配强组织机构,保证履行职责之需,有人抓、有人管,使工作真正运转起来。明确职责定位,学思践悟,抓好《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深化自身思想认识,不断增强自身责任意识,严守组织纪律这条高压线。

会议要求,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的线索要进行“大起底”,建立线索台账,专人管理。严格按照五类标准抓好线索处置,抓早抓小,对违纪违法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对纪律和规矩意识淡薄、社交圈不干净、拉关系抹案子、利用职权谋私利的,坚决“清理门户”,严防“灯下黑”。要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盯紧看牢关键岗位,探索不同的办案模式,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加强对干部监督工作的督察,加大督办和审核把关力度,结合秦皇岛实际,努力探索,因地制宜地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秦皇岛市纪委)